top of page

2020寵物展 - 永不放棄的愛,為動物投一票

永不放棄的愛,為動物投一票

2020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 2020/7/10~2020/7/13




七狗一貓寫真故事


妞妞

小毛來到五股收容所,在專收老殘疾犬、不對外開放的C區遇見了妞妞。她身上如籃球般大的腫瘤,帶給她視覺上的衝擊。妞妞的腫瘤日益嚴重,影響了呼吸和行動。小毛心一橫,簽了切結自費帶妞妞尋找所外獸醫。最終,解除了腫瘤的負擔,妞妞露出燦爛如暖陽般的笑容,她也與家中的六隻小貓相處溫馨融洽。小毛也可以帶著妞妞四處旅行,她們為彼此重啟了生命的篇章。


抖抖

當初小卷接抖抖回家時,她還沒有絕育,有心絲蟲,而且下消化道有症狀,經過一年多的治療,已然痊癒。但只要聲音或手勢過大,都會讓她害怕不已,所以取名抖抖。小卷領養抖抖後,又帶抖抖回到板橋收容所當志工。難道抖抖不會以為主人又不要她了嗎?看看一旁的抖抖奔跑的歡樂模樣,一切不言而喻。


圓圓

「跟圓圓相識也是緣分吧!」這是小白頭一次認養殘障貓咪。圓圓因車禍導致脊椎受損,下肢雖堅強有力,但只能靠上半身移動。雖然如此,好奇的圓圓反應依舊活潑靈動,雙眼炯炯有神,惹人憐愛疼惜。圓圓的排泄也需主人的親手幫忙,還好小白有照顧殘障大狗的經驗。當主人搓著零食包裝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,圓圓和兩隻狗姊姊便圍著主人活蹦亂跳和樂融融的景象,令人羨慕。


滷蛋

滷蛋是一隻後肢癱軟無力的老狗。當初Migo來到板橋收容所,鎖定的是小狗,但見到滷蛋一臉敗軍之犬的衰樣,憔悴又狼狽,就和先生決定要帶他回家。社區鄰居也收養了跟滷蛋同籠的室友,有次不期而遇,一向害羞的滷蛋竟然直接跟他的室友勾肩搭背,熱絡得很!所有人都捧腹大笑不已。滷蛋超有戲,跟他相處的每一天都很開心、很療癒。女兒Lily從出生到學步,滷蛋忠實地守候。這麼天真活潑、善解人意的生命來到家裡,是全家人的福氣與榮幸。


李白

樂媽家一屋子狗狗中,收養最年邁的是一隻有著單眼白內障的㹴犬,他的名字叫李白。在一個風雨交加的白色情人節,在汐止街頭被一位年輕小姐送到新店收容所。李白非常親人,但不喜歡人家摸他的下巴。他在收容所時候,模樣非常狼狽,對照現在白淨清爽的的造型,詩仙在天之靈,看了也會微笑吧。歷經滄桑之後,來到溫柔美麗宛的樂媽家中當孩子,這是多麼美的緣分和福氣啊!


阿諾

阿諾被董舜文夫妻收養,阿諾的一隻腳已經變形,所以包著拳擊手套。他的家中還有許多其他成員,有些健康有些如他一樣,但都個個親人又聰明,他們的眼神和肢體動作,都散發著幸福快樂,很難想像這些狗狗,都曾飽受命運磨難。在這對充滿愛的音樂家夫妻家中,獲得新生與幸福。師母無怨無悔,也句續添購設備,她回答:「因為,每個生命都值得活在愛裡。」


樂樂

Serena不遠千里把樂樂從台中南屯收容所帶回家中,耗費巨資送到專業骨科獸醫診所開刀,但樂樂還是無法自由行動,只能靠助行器移動,Serena自責哭道:「如果早點送去手術,樂樂就不會這樣了。」多年過去,如今的樂樂大約八歲,變得活潑親人。Serena送他到安親班,樂樂都會依依不捨遙望相送,接他回家時又會興奮吠叫,顯見樂樂在Serena家中過得非常快樂幸福。


安安

安安在萬板八德公園被善心人士撿到醫院治療,後來由Serena救援,安安由於年邁、走路不穩又患有皮膚病,所以被主人丟棄不再飼養,有相同處境的狗狗非常多,年輕時都是別人家的寶貝,年邁病痛時就被棄如敝屣。Serena拯救如安安這樣被拋棄的生命,使安安重拾對人的愛與信任,而能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

4 views
bottom of page